团队参加第六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2020年11月28日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系统研究所张兴教授、马铭遥教授、刘芳副教授、李飞副教授四位老师参加了在安徽淮南举行的第六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会议由包括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电力电子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授课老师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在内的共120余人参加。



研究所老师及本校老师合影


   会议专题报告环节,张兴教授“光伏并网逆变器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分享了光伏发电领域最新行业动态和前沿技术,展现了电力电子技术对社会进步的贡献。

张兴教授作专题报告



   “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讨会”是由电力电子与系统研究所张兴教授自2011年发起,至本次已经举办到了第六届。会议旨在研讨在“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电力电子相关学科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解决途径,并就安徽省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新方法、新思路、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与探索、教学热点问题和教学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分享各校相关的理念与经验。会议搭建了安徽省高校开展电力电子学科教学研究、交流的平台,对促进安徽省能电力电子相关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人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