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20201212日,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系统研究所马铭遥教授和李飞副教授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城市智能配电网中变换装备的交互运行与弹性调控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次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尔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的40余名相关领域师生出席。

1 领导致欢迎词

在特邀报告环节,李飞副教授作了题为“用于新能源电站谐波谐振抑制的阻抗适配器研究”的报告,分享了有关基于模态分析的适配位置选择、适配阻抗计算方法以及阻抗适配器优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2 李飞老师作专题报告

马铭遥教授受邀主持了本次会议的“研究规划与讨论”环节,并介绍了功率变流器的智能故障诊断与容错策略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

3 马铭遥老师作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增强城市能源系统灵活性的功率变换技术、电力电子主导系统的弹性和故障管理、电力电子化城市能源系统运行策略以及智能化弹性城市能源系统的分布式实时控制四个课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在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顺利开展、学术与科技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4 李飞老师参与会议讨论

5 马铭遥老师参与会议讨论



6 参会人员合影

摄影:张永新 编辑:张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