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参加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0

    20201217日,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系统研究所张兴教授和谢震教授在北京参加了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国网公司、新能源装备企业、高校的200余人参会。

会上,张兴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基于电网阻抗自适应的双模式并网逆变控制研究”的报告。报告分析了高渗透率下并网逆变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单逆变器并网对策——阻抗自适应双模式并网控制策略和双逆变器并网对策——混合并网模式控制策略。

图 张兴教授作报告

本次会议以“新征程、新技术、新突破”为主题,围绕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伟大目标,总结了“十三五”风电并网及检测技术研究成果与经验,开启了“十四五”风电并网事业新征程,研判了未来风电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风电并网的新需求和新技术,共谋“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实现风电并网技术的新突破,为加快我国能源战略转型步伐贡献了新智慧与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