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老师参加全国高校电力电子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7

   20201218-22日,电力电子与系统研究所张兴教授和李飞副教授参加了由三峡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电力电子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峡大学和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承办,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协办。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进军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人士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兴教授受邀以“从新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探讨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的研究生教学”为题作大会报告,通过回顾了我院2020年11月主办的第六届“安徽省高校电力电子技术相关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研讨会”及会议的相关成果,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技术研究生课程的设置与教学探索。

 图1 张兴教授作报告

李飞副教授介绍了团队与固纬电子合作开发的新能源发电变流技术实验平台,并且主讲了TP5000系列实训系统的培训,将科研技术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紧密联系,互相贯通,相互作用。

 图2 李飞副教授作报告

本次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搭建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的交流平台,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推进了新工科专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