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子与系统研究所2020年度产学研项目年度汇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8

   2021年1月7日上午,张兴老师携电力电子与系统研究所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于阳光电源公司研发大楼6楼643大报告厅,就合肥工业大学-阳光电源联合实验室2020年度产学研项目年度汇报,与阳光电源各事业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各位老师与学生代表依次就科研进展、阶段性成果与相关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张兴老师首先就团队2020年的产学研工作进行概括发言。郭梓楦同学基于国家重点基金项目和阳光电源-合工大产学研项目对电压型光伏并网逆变器的6个关键技术做了研究与分析。高翔同学基于产学研双馈风电机组电压源弱网运行项目对电压源双馈风电机组并网控制策略进行研究,并展示了该控制策略在样机上的实载验证。期间,曹仁贤老师代表阳光电源致辞,指出我们应该坚持在产学研中大胆创新,立足实践寻求创新,时刻保持好奇心。王奇帅同学根据永磁同步电机的离散化模型在低载波比条件下电流环自抗扰控制的研究,通过不同的设计以改进电流环的跟踪抗扰能力。马铭遥老师针对光伏并网逆变器智能故障诊断系统,从5个技术难点和2个关键点进行分析研究与实现。胡嘉汶同学的汇报主题为中压并网系统高功率密度DCDC研究。刘世权同学对极弱电网下风机并网变流器稳定性分析与控制做研究汇报。李飞老师根据用于风电场谐波谐振抑制的阻抗适配器的不同,研究相应的选址方法与优化设计。王涵宇老师从应用于V2G场合的双向充电桩拓扑调研与改进到级联H桥型固态变压器关键元器件故障诊断思路,对半学期的实习进行详尽的工作汇报。最后,赵为博士总结发言,对本次产学研汇报给予赞扬。

汇报期间,公司相关领导与团队老师针对产学研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对产学研项目相关成果做出了肯定,并对下一年的产学研需求提出了初步建议,最后希望产学研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一 张兴老师讲话

图二 曹仁贤老师讲话

图三 赵为博士讲话

图四 马铭遥老师汇报

图五 李飞老师汇报

图六 王涵宇老师汇报

图七 王奇帅同学汇报

图八 胡嘉汶同学汇报

图九 刘世权同学汇报


摄影:朱乔华  编辑:东野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