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爱精诚团队2020年度总结暨2021开学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岁月如梭,斗转星移柳暗花明又一春。过去的2020年里,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恒爱精诚团队没有止步不前,而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取得了辉煌成绩。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与所获荣誉,值此2021年开学之际,张兴教授团队于324日在逸夫楼1117室召开了“恒爱精诚团队2020年度总结暨2021开学工作动员会”。为响应学校防疫号召,团队全体在校老师和学生佩戴口罩、分散落位、共同参与仪式且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模式,让无法到场的老师同学也能共同参与。

 晚7点整,年终总结大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朱玉璞和李妍两位同学担任主持,议程分为团队年终工作总结、团队优秀同学表彰、新学期老师动员讲话三个环节。

1 主持人开场发言


 会议伊始,张老师进行了年终总结讲话。在过去的一年中,团队获奖颇丰:谢震老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提名、马铭遥老师荣获2020年“中达青年学者奖”称号、张兴老师主编国家“十二五”教材《电力电子技术》荣获安徽省省级一流教材、张兴老师荣获2020年度《电力系统自动化》优秀编委、马铭遥老师荣获2020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马铭遥老师获评《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19年度优秀作者、马铭遥老师荣获2020年第四届IEEE EI2会议outstanding presenta-

tion(杰出汇报)、李飞老师小组18级研究生刘洋同学获得CPESE2020 Best oral presentation奖。团队完成验收的项目有张兴老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布式光储发电集群灵活并网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刘芳老师国网重大科技项目“大型光伏电站直流升压汇集接入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制”通过验收。团队新增项目有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重点项目1项。恒爱精诚团队2020年度共发表、录用论文70篇,其中SCI一区、二区论文计22篇,中文小核心11篇;团队共受理专利56项,授权专利51项。

2 张老师年终总结讲话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习氛围,张兴老师设立的团队管理小组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2020级联络员吴孟泽同学代表团队管理小组对2020年团队管理工作做汇报,并向各小组成员的辛勤工作和团队全体师生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没有力众山河一鼓作气的决心,如此多的工作便也会散倒沙盘,唯这立好目标,管理小组分工合作,团结一致,才能让困难迎刃而解,让团队成员们坚守同行。

3  20级联络员吴孟泽同学代表讲话


   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志同道合的团队,团队的强大,也离不开每一名成员的努力。2020年恒爱精诚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对团队有突出贡献的同学们,比如年度优秀科研工作者、年度研究论文专利奖获得者、年度优秀读报者等。滴水是有沾润作用,但滴水必加入河海,才能成为波涛。郭伟生同学作为优秀科研论文奖得主发言,指出大量阅读文献、制定计划、平衡课程学习与科研的重要性。李明同学作为优秀科研专利奖得主发言,指出在学习中应多与老师共同交流,以便更好地的引领人生的道路。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科研经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其他同学要努力奋斗,不断拼搏。

4 优秀科研工作者颁奖

5 郭伟生博士发言

6 李明博士发言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结束了对上一年度的总结,在新学年开学工作动员会上,团队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新的期待。张兴老师、杨淑英老师、谢震老师、马铭遥老师、王佳宁老师、李飞老师、王付胜老师、刘芳老师、王涵宇老师依次致辞。各位老师回顾了团队的经历与变化,并对团队学生寄予殷切的期望并送上深深的祝福。老师们指出,工程问题本质上就是学术问题,以工程问题牵引学术研究,以学术研究提升工程创新。勉励同学们对待科学研究需拥有刻苦认真、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待研究有科学计划、要勤于记录;在学术研究的同时注重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鼓励同学们传承团队恒爱精诚的室训精神并不断发掘其内涵的新精神。

7 团队老师开学工作动员发言


    人多山倒,力众海移。个人的长处是有限的,而团体能将每个人的优点相结合,从而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所谓团队,就是每个人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角色,从而迸发出更大的潜力。过去一年的苦,都将化成宝贵的经验,展望未来一年的路,团队全体成员仍需带着更高的理想继续付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昨日的成绩已成为历史,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8 团队在校师生


  摄影:凌淳扬    编辑:东野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