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给在校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提升学院的就业质量,提高团队学生对于就业的认知,2021412日早9:30,受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张兴教授团队邀请,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刘娟、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李小满在逸夫楼1117报告厅作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张兴教授主持,恒爱精诚团队相关方向老师及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张兴教授对天津电气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天津电气研究院与我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张兴教授介绍该研究院自上个世纪就与我校有着密切合作,研究院主营业务广泛,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多个领域有所建树。故团队邀请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开展本次学术交流会。

       主讲嘉宾刘娟副部长从企业概况、科研情况和主营业务三方面为大家讲解。刘老师的讲解中涉及到了六大主营业务如:重型装备系统工程、智能装备系统工程、水力发电工程、变频器产品等,也对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研究院提供了创新平台内含有多个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后,李小满播放了关于研究院的宣传视频,视频内容包含了企业历史、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内容。

       在这次历时2个小时的学术交流会中,刘老师通过生动形象介绍,完整的叙述了一个企业的历史、科研成果和上个世纪对国家电力电子行业发展的贡献,同学们也对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了详细的认识。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关于研究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强调了通用能力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专业就业前景和未来的工作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也明白了应掌握一定沟通和展示能力以面向自身未来的发展最后张兴教授对天津电气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说明了电力电子传动应用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同时未来同学们在电力电子行业发展表示了期待。本次交流会让同学受益匪浅张老师的总结中圆满落幕

       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研究所,现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电气传动自动化系统工程、中小型水力发电设备成套、低压电控配电装置和新能源电控设备的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和检测认证。自19548月成立以来,荣获了15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取得了近千项科技成果,承接了万余项国内外工程项目,见证了国家冶金、矿山、交通、国防、电力、石化等国民经济支柱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1  逸夫楼1117讲座会场观众席

2   刘娟副部长对研究院进行介绍

3  李小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摄影:凌淳扬

编辑: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