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付胜
发布时间:2021-09-29

王付胜,教授,博士。1998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机专业,1998-2000年在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电源室,承担大功率电机控制系统改造任务。20009月脱产攻读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电力电子技术及大功率整流/逆变电源的研究与设计,2005年博士毕业。现为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依托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教育部光伏工程研究中心,长期从事电力电子和电力传动以及新能源发电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电网友好型中压并网逆变器关键技术”和国家级863科技攻关课题“光伏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及逆变设备研制”各1项,共完成6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参加完成的项目“100MW交流脉冲发电机控制系统改造”获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电力电子及其传动方面具备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近五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5篇,会议论文5篇,其中SCI一区论文4篇,EI收录12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

研究方向:大功率整流/逆变电源的研究与设计,三电平技术研究,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等,高效软开关DCDC变换器,电动汽车无线充电。

寄语: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时间和耐心的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