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
发布时间:2021-09-29

谢震,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 年 12 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获博士学位,2006 年 月起在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任教,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企业委托课题多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项,发表相关领域 SCI/EI 论文 30 余篇, 授权发明专利 20 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研究方向为新能源发电系统中的电力电子变换技术。依托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教育部光伏工程研究中心,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合作,长期从事大功率风力发电并网变流器的相关控制策略研究,包括风力发电系统的惯量调频、故障穿越、谐波谐振抑制等。

研究方向:风力发电系统中控制策略研究,PWM 变流器的控制策略研究。

寄语: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