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恒爱精诚团队2021团队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成功举办恒爱精诚团队2021团队运动会


万里秋风丹桂,千般美景盛世,20211030日至31日,恒爱精诚团队迎来了新一届的秋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设有足球、100米短跑田径项目、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趣味运动、跳绳、台球和象棋项目。运动场上,洋溢着青春的运动员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为整个赛场和运动员服务的每一位同学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径赛场上迎风飞奔的舞姿,田赛场上奋力投掷的威风,服务区内声嘶力竭的助威呐喊声,都一一镌刻在金秋十月的校园史册上。


【足球】

 

1 足球比赛选手合影


在合肥名流足球公园里,恒爱精诚团队运动会由一场精彩绝伦的八人制足球比赛拉开了序幕。今年恒爱精诚团队运动会上,足球的热情和氛围格外高涨,十六名同学分为红队和蓝队共同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对抗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的前十分钟,场面十分胶着,双方球员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但随着比赛不断深入,蓝方球员体力不断消耗,红队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并率先攻入一球。在一球的领先优势下,红队完全接管了比赛,两分钟后又获得点球并成功罚中。接下来的比赛,红队多点开花,防守稳固,最终刘洋等人所在的红队获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


100米】

 

2  100米比赛选手合影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一声令下,只见选手们如箭般射出的身影,起跑、加速、超越、冲刺,这是力的比拼,速度的较量,成功与失败就在转瞬的10几秒之间。经过短短10几秒的激烈对决,最终姚张浩和吴馥晨同学分别获得男子组与女子组的第一名。


【篮球】

 

3 篮球比赛选手合影


 在校篮球场内,团队四人制篮球比赛也热火朝天的开始了。比赛一共分为五组,采用抽签方式选出一组轮空,其余四组分为AB两组,采取循环赛机制,根据积分排名决定冠亚季军。经过几轮比拼,比赛来到最后一轮,比赛开始,穆港军接到王超的传球,他迎着杨曙昕接球就投,一道完美的弧线在空中划过,球稳稳的落进篮筐中。第二回合,穆港军单打杨仁海,运球突破,奈何杨仁海的防守很强硬,一直没有找到错位的机会,他把球传给了三分线外的张禹风,此刻没有人防他的三分,他直接跳投干拔,球进了,比分直接来到5:0B2组的王琛紧接着凭借着其强劲的个人实力,连续命中多球,紧紧咬住比分,并且他们组的配合越打越流畅。最终杨仁海,杨曙昕,王琛,吴馥晨组荣获冠军。


【乒乓球】

 

                                  图4 乒乓球比赛选手合影                                        图5 乒乓球比赛选手参赛图                 

 

乒乓球比赛在学校乒乓球室举行,每一场比赛都是高手对峙,比分交替上升,每一球都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一轮轮精彩的对战,一个个刁钻的角度,一道道精美的弧线,一板板凶狠的扣杀,无不显示着高手过招的实力和智慧,两旁的观众时而赞许,时而屏住呼吸,都不敢打扰到选手的激烈拼杀。整场比赛中,参赛队员各显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并且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的拼搏进取精神,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积极向上,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选手们在比赛中践行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的意义,相互切磋,增进交流,给大家奉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体育盛宴。花落谁家谁先知?所有的选手和观众都在期待,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最终胡沛华、吴梦泽分别获得男单女单的冠军,胡沛华、王超获得男双的冠军,刘恒、吴梦泽获得混双的冠军。


【羽毛球】

 

6 羽毛球比赛选手合影


本次羽毛球比赛共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四个项目,前后设置晋级赛和循环赛两个环节。乐活威克多羽毛球馆的赛场上闪现着他们那矫健的身姿,那自信的面孔,都是运动展现的风采。本次羽毛球比赛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充分展示出了同学们勇于拼搏的精神。赛场上的他们,挥洒青春,展示活力,尽情发光发亮。只见飘飘灵羽玩转于大家的球拍之下,舞动奇迹!最后,经过层层比拼,王超和马铭遥老师分别获得男单男单和女单的冠军,赵杨和李昊组获得男双冠军,李昊和李研组获得混双冠军。


【拔河&趣味运动&跳绳】

 

7 拔河比赛合影


  

  

 图8 拔河比赛选手参赛图


  

 图9 趣味运动选手合影                                  图10 跳绳比赛参赛图   


次日下午拔河、趣味运动和跳绳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篮球场展开。第一场比赛由拔河来开场,参赛选手分为A、B两组,比赛机制五局三胜制,张兴老师、王涵宇老师、陈强老师所带队为A组,杨淑英老师、马铭遥老师、李飞老师所带队为B组,一声哨响,双方使出浑身力气拉绳,绳子中线左右摇摆,最后张兴老师、王涵宇老师、陈强老师所带队以3:1的比分赢的拔河比赛的冠军。

趣味运动分为托球跑和三人四足项目。托球跑比赛中,张鑫、肖相飞组一路小跑,稳稳托球,速度稳定双平衡,获得了该项目冠军。三人四足比赛中,肖相飞、张鑫、朱月婷组紧密配合、快步如飞,遥遥领先,获得小组第一。

跳绳是集体排队跳大绳模式,经过3分钟的PK张鑫,肖相飞和韩添侠组,甘睿、朱月婷组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团体冠军。


【象棋&台球】


 

11 象棋比赛选手合影


  

 图12象棋比赛选手参赛图


  

13台球比赛选手合影                                 图14 台球比赛选手参赛图      


1031日晚上630,象棋比赛和台球比赛分别在逸夫楼812和校内台球场举行。

以棋会友,“棋”乐无穷棋手们个个凝神静气,在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棋手们摆阵布兵,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他们沉着应战,充分展示自己机智灵活、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棋艺素质。经过一轮晋级赛,代鹏程和彭良龙同学闯入决赛,两人旗鼓相当,最终形成和棋之势,并列第一。

另一边台球比赛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台球比赛不需要力量的比拼和快速的反应,更多的是需要沉着的性格和精心的布局。握杆、架桥、出杆、击球,每一个动作都彰显出球者优良品性和非凡智慧,最终李鼎朔和马铭遥老师分别获得台球男单和女单的冠军。至此,本次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泰戈尔在诗中说,天空没有翅膀的影子,但我已飞过;艾青对朋友说,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恒爱精诚团队的健儿们,也许你们没有显赫的成绩,但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的足迹。也许你们没有奖品,但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你们拼搏的身影。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恒爱精诚团队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更诠释了团队持之以恒、相亲相爱、精益求精、诚信诚意的宗旨和风貌。当然,此处运动会还增进了团队成员间的团结协作精神,是一项身体锻炼和情感升华双赢的活动,缓解了师生的科研压力,丰富了团队业余生活。我们相信,恒爱精诚团队在未来发展中,一定会开拓更多的增强团队凝聚力的体育文化活动,不断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推进团队文化建设,以更具凝聚力的姿态迎接时代的新挑战。

最后,感谢默默在背后付出的文体组全体组员以及团队成员,因为你们的付出,本次运动会画下完美的句号!



  编辑:邱桢    摄影:文体组全体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