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爱精诚团队李飞老师获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10

恒爱精诚团队李飞老师获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1229日,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本科生院共同组织的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历时3个月,经学院预赛、线上复赛选拔,21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恒爱精诚团队李飞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校长梁樑出席赛前动员会,并且在会中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是关键,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希望各位教师用好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这个平台,不断提升施教能力。

李飞老师比赛的内容为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第七章软开关变换器。课程中,李飞老师通过实际案例,以问题启发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探索精神;同时在授课过程中,植入工程理念,通过软开关变换器拓扑演变的过程,来展示技术不断完善的发展规律,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并培养其科学精神;最后通过行业龙头企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成果的展示,厚植科技强国的工匠精神,为学生树立探索创新的榜样力量。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我校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自1989年首届比赛至今,每年举办一届。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青年教师交流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强化课程思政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站好课堂、上出“金课”,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提供了保障。

在此热烈祝贺李飞老师获此奖项!

1 李飞老师授课

2 李飞老师实物演示

撰稿人: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