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爱精诚团队举办2021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恒爱精诚团队举办2021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不知不觉中,恒爱精诚团队又走过了一年,褪去了稚嫩与迷茫,多了一分坚定和刚毅;在过去的一年里,恒爱精诚团队成员奋发图强、逆流而上,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2022318日下午3点我们在逸夫楼召开2021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一起总结团队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科研成就,对表现优异的同学们进行表彰,同时祝愿团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次活动原计划是线下开展,但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首次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展开。

本次大会由吴新元和甘睿两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大会议程分为团队2021年度年终工作总结、老师及学生代表发言、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论文、优秀专利以及优秀读报者表彰、抽奖等几个环节。

1 主持人开幕


本次2021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由张兴老师讲话拉开帷幕,张兴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团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各项科研成果,并表明这些成果离不开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在这一年中,恒爱精诚团队也组织举办了各项活动,增强了恒爱精诚团队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提高了恒爱精诚团队成员们的学习风貌。之后,张兴老师作为团队负责人,对团队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张兴老师认为我们应该增加刻苦程度,每天工作10-12小时,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水平;此外我们团队实行的是里程碑目标计划管理,多目标任务管理制,实行老师管控,同学监督,同学们要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增强与导师的交流;新学期要克服疫情的不定因素,加强团结,努力奋斗,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好情绪调控,在新一年里顺顺利利,取得更好成绩。

2 张兴老师讲话


之后,管理小组联络员王平洲同学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团队管理小组分为生活组、仪器组、文体组、档案组、学术组、网络组、补助组共7个小组。王平洲同学详细的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各小组的各项工作。汇报结束后,王平洲同学代表团队管理小组感谢过去一年来所有同学对管理小组工作的支持,并祝愿恒爱精诚团队再创佳绩!



3 王平洲同学汇报团队工作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这些我们团队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恒爱精诚团队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恒爱精诚团队老师21年所获得的各项荣誉。

谢震老师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杨淑英老师获第七届中国电源学会科技奖一等奖;王佳宁老师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马铭瑶老师获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第七届中国电源学会科技奖一等奖;刘芳老师获得2021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合肥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创意组金奖、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合肥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生共创组金奖、指导学生获得2021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华东分赛区团队一等奖、获得“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华东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高教主赛道金奖;李飞老师获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获第七届中国电源学会科技奖一等奖、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王涵宇老师获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院二等奖;张兴老师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高教主赛道金奖。

4 团队老师成果

 

随后,杨淑英老师、谢震老师、马铭遥老师、王付胜老师、王佳宁老师、李飞老师、王涵宇老师、陈强老师分别发言,各位老师回顾了团队的经历与变化,并对团队师生寄予殷切的期望和深深的祝福。

5  杨淑英老师讲话


6 谢震老师讲话

 

7 马铭遥老师讲话


8 王付胜老师讲话


9 王佳宁老师讲话


10 李飞老师讲话


11 王涵宇老师讲话


12 陈强老师讲话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进步。回首2021年,我们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用汗水和泪水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之后我们对团队中优秀论文、优秀专利、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读报者进行了表彰。

王明达同学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张志祥同学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三区论文一篇、张永新同学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刘孟桃同学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电机工程学报一篇中文核心两篇、高翔同学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三区论文一篇、王奇帅同学发表二区论文一篇、许可宝同学发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一篇中文核心一篇、王顺同学发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一篇中文核心一篇、李一同学发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一篇。以上同学获得最佳论文奖。许珂、熊鹏博、吴梓群、温世全、王海松、穆港军、孟雪松、孟娜、李婕、刘世全获得优秀论文奖。王顺、王奇帅、李一获得2021年度优秀专利奖。鲍成昊、宋启伟、邹仲杰、王颖锋、程维正、肖相飞、黄耀东、李昊同学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读报者。 随后,吴孟泽、蒋庭植、王旭、王颖锋、刘威、高翔、程维正、裴伟同学分别代表团队学生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和科研经历,向团队中的其他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路历程。

13 团队成员成果


14 优秀科研工作者讲话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挣脱疫情的枷锁,从开始的青涩浮动走到现在的踏实自信,我们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开拓创新,在团队老师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正所谓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相信新的一年,恒爱精诚团队在张兴老师的带领下,在团队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同学的奋力拼搏中,新的学期团队一定会取得更加耀眼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