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GaN Systems杯第八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参赛辅导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9

2022年5月28日,由中国电源学会、中国电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GaN Systems杯第八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参赛辅导说明会成功线上举行。

GaN Systems杯高校电力电子设计应用大赛经过八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电力电子领域的最高水平大学生竞争。本次会议主题为“高效高功率密度单级光伏逆变器设计”,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65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高校数量与队伍规模是历届大赛中最多的一届。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章进法博士,中国电源学会张磊秘书长,赞助企业代表以及参赛队伍代表等出席会议。

竞赛启动仪式由电气工程系主任马铭遥教授主持。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章进法博士以及赞助商代表分别致开幕词。副院长赵吉文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电气工程系张兴教授说明了本届大赛主题的重要意义,并宣布GaN Systems杯第八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竞赛辅导说明会由电气工程系陈强副研究员主持。陈强老师介绍本次大赛的流程、技术要求、难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GaN Systems公司、宁波希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泰为珠海泰为电子有限公司、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敏业科技信息(上海)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对参赛队伍进行了技术辅导。上一届特等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参赛队代表分享了参赛经验。最后,与会代表纷纷踊跃提问,与大会报告专家和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GaN Systems杯第八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线上启动仪式



GaN Systems杯第八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线上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