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新梦想,起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6-14

寻迹新梦想,起航新征程”


青春是曲荡回肠的歌,三年前我们怀着彩梦想加入了恒爱精诚这个大家庭,三年中我们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过磨练,得到成长。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重温青春过往,因为明天就将各奔天涯。也正因为此,今天,我们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202268日下午17点,恒爱精诚团队在学术会议中心2楼小报告厅举行恒爱精诚团队2022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本次活动议程共计四项,视频回顾、团队老师致辞、学生代表发言、颁发毕业生纪念册。

首先由主持人王泽澳、朱月婷开场宣布本次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通过一段视频重温恒爱精诚团队毕业生三年中的点点滴滴,了解他们的毕业新征程,恒爱精诚团队2022年毕业典礼由此拉开帷幕。


1 主持人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2 毕业典礼参与现场


3 视频回顾


   典礼第二项,恒爱精诚团队老师致辞,首先张兴老师开场说到大家今天穿上了“清华紫”,蓝色和红色的叠加是紫金花的颜色,以幽默的语气道出2022届毕业生紫色文化衫设计背后的寓意。感叹了三年里大家实现了从青涩到稳重的蜕变,学会了体验科学研究与做人的快乐,最后祝福所有毕业生心想事成、一帆风顺。随后,杨淑英老师上台致辞,杨老师看着众多的毕业生,感叹时光飞逝,自己本科毕业已经20年,祝愿全体毕业生同舟共济、一帆风顺。谢震老师祝愿所有毕业生顺利毕业,祝大家前途似锦、继续发扬恒爱精诚团队“持之以恒、相亲相爱、精益求精、诚心诚意”的精神。王付胜老师感叹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希望毕业生与团队继续保持联系、沟通交流、一起共同进步,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途似锦。李飞老师恭喜全体毕业生迎接新起点、走向新的方向。感叹这届毕业生伴随着疫情时代,在疫情时代中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最后表示大家毕业后,人虽不在,但师生情常在。王涵予老师表示自己虽然与这届毕业生接触不久,但是在与同学们短暂的接触交流过程中,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和优秀的学术水平。最后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保持健康、保持身材。陈强老师恭喜大家顺利毕业,并结合自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毕业之后在企业里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从学校跨入企业后,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会平衡家庭和事业,明确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兴老师致辞

5 杨淑英老师致辞

谢震老师致辞


7 王付胜老师致辞

李飞老师致辞

王涵予老师致辞

10 陈强老师致辞

典礼第三项,恒爱精诚团队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代表王海松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王海松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团队的感激之情,在他看来,恒爱精诚团队是个友爱的大家庭,在这里,他们不仅学习到专业的知识,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还参加了多样的团队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团队的温暖和关爱。没有团队提供的安心的学习环境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就没有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之后,他感谢恒爱精诚团队的所有老师,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对他们的悉心栽培和关爱,教会了他们什么是优秀工作科研者应有的品质,最后,王海松同学也感谢了实验室的同门以及师兄师妹们的一路陪伴,祝愿所有的毕业同门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11学生代表王海松同学发言

典礼第四项,毕业纪念册发放环节,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纪念册,这份毕业纪念册,以纸质的形式记录了恒爱精诚团队绿色实验室的团队理念和追求,以及一路走来的成就和辉煌。展现了团队的教师风采、实验室文化以及成成果介绍。记录下毕业生的风采,书写了他们三年里的成长经历,留下了团队的全家福和校园里的好风光。毕业纪念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按照时间顺序,将时光里最美好的记忆定格在那一瞬间。


12 老师为学生代表发放毕业纪念册


最后,恒爱精诚团队2022毕业典礼进入尾声,主持人对毕业典礼进行总结,表达了自己对团队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主持人说到,希望恒爱精诚团队师兄师姐们把团队的殷切希望,把老师的几多叮咛,化为未来的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保持旺盛的精力和积极的思维状态,沉着冷静,不怕困难,以骄人的成绩回报团队,回报家庭,回报社会。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团队越来越好,我们的老师桃李满天下,我们的同学前程灿烂辉煌!本次毕业典礼正式结束,大家移步于怡园餐厅进行就餐。

恒爱精诚的同学们,你们即将背上行装,各奔东西,告别校园,走向社会这个更为广阔的舞台。而社会上的事情远比校园里的生活更为复杂、更多困难、更具挑战。希望你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少一些浮躁、多一份辛劳,少一些愤青、多一份宽容,少一些功利、多一份责任。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恒爱精诚团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相信这一届的毕业生们一定能够在大有作为的时代,明大势、谋大事,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人生最美的年华,乘势而上,振垂天之云翼,开万里之鹏程。



文:邱桢

图:档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