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恒爱精诚团队庆祝教师节暨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徐徐的秋风中,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而至。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感恩生命里遇到的所有师长,所有的教诲都变成一句感谢。

  二零二二年九月九日上午十时,由恒爱精诚团队主办的教师节暨迎新活动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参与活动的人员有: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总工程师潘年安先生、研发管理部经理张敬敬女士、恒爱精诚团队的张兴老师、杨淑英老师、谢震老师、王付胜老师、马铭遥老师、王佳宁老师、李飞老师、王涵宇老师、陈强老师以及全体研一新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高年级研究生和博士生在线上参与活动,刘芳老师因时间冲突未能参加。在今年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之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感激老师对我们在科研上的谆谆教诲,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切。同时,我们也对新入学的研一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恳切的勉励。


【一】会场布置


  活动前期,负责组织、筹备这次活动的同学们对会场进行了布置和装扮。




【二】开场词和祝福视频


  主持人在经过简短的介绍后,播放了同学们提前录好的教师节祝福视频。同学们通过微电影的方式,叙述了一个研一新生从迷茫,在恒爱精诚团队的引领下打倒迷茫,找到目标的故事。另外,视频中还有团队老师和学生的介绍,展现了老师和学生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视频最后,研一的新生表达了对师长们的感恩和祝福。




【三】阳光电源领导和恒爱精诚团队老师致辞


  首先是阳光电源领导潘年安先生致辞,在对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双节快乐之后,对新生们也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和同学建立深厚友谊,在有科研或生活上的苦恼时,可以和小伙伴们倾诉和探讨;二是希望大家学会快速高效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一方面可以通过请教老师同学,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独立思考;三是希望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可以发现并提出问题,通过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透过现象看本质。最后,潘年安先生再次表达了大家加入恒爱精诚团队的祝贺以及欢迎。



  接着是阳光电源领导张敬敬女士和大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一是方向,研究生要找到自己的科研兴趣,找到自己的方向至关重要。二是创新,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创新,积极参加各项国内国际的科研活动。三是沟通,要增强自己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也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勉励大家找准方向,持续创新,增强沟通。



  在阳光电源领导致辞后,恒爱精诚团队的老师们向新生表示了祝贺以及鼓励。

  首先是张兴老师的讲话。张兴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拍摄视频的创新性表示了赞扬,接着对中国杰出女性李飞飞的故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此激励同学们从她“疯狂的设想”“持之以恒的人生态度”中得到感悟:有时候科研的进步不是靠聪明,而是靠狂想和坚持,希望大家不畏艰难,不要小看自己,坚持不懈,百折不挠。鼓励大家提出梦想并恪守诺言,最后对恒爱精诚的团队精神做出了进一步的阐释。




  接着是杨淑英老师的发言。在欢迎大家加入团队后,讲述了自己加入恒爱精诚团队的经历,并给大家分享了一个清华大学老师的演讲:虽然在刚入学后感到挫折,但通过读书后,对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进行了探讨。并以此勉励大家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不是知识的继承,更重要的是知识的创造,不断积累,不断思考问题,在历史的长流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接着是谢震老师发言。首先感谢阳光电源公司对团队的支持以及张兴老师对团队的付出。希望大家珍惜在团队的时间,和大家共同进步。



  接着是马铭遥老师发言。希望大家能够认真体会研究生生活,以对IGBT施压才能功率流动的例子勉励大家在压力中成长,持续地,温和地,不断地输出,最终达到满意的成果。未来的工作是创新的,希望同学们以主动的心态迎接研究生生涯。




  接着是王付胜老师发言。王付胜老师肯定了马铭遥老师的观点,并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




  王佳宁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追逐梦想,坚持梦想,勉励大家进入正态分布的20%




  李飞老师发言。希望大家在师兄师姐的传承下,在更高的起点上,坚持更高的目标。




  王涵宇老师发言。给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和团队平台,不要浪费时间,二是在工作之余,希望大家能够强健体魄,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还能改善精神面貌。




  刘芳老师因时间冲突未能到场,其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合影留念。



  陈强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团队一年的体会。感叹团队为大家提供的机遇,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挑战和挫折中顶住压力,继续努力。




  研二学生鲍成昊发言。一是分享了老师的概念,认为不仅是自己的老师,同门以及师兄师姐们都是老师,通过积极主动地沟通,在科研和生活上,相互学习,交流思想。二是读研的心态,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研究生三年的时光。最后是多锻炼身体,注意心理健康,脚踏实地的学习。



  研一新生代表许乾发言。分享了三个感受:一是希望大家能与导师形成共振,激发更多的能量,建立主动性,主动和老师沟通,和老师建立起科研的默契。二是珍惜时光,找准方向,做一些利于国家和社会的事。三是坚韧,在困难时要坚持,在失败中学习和成长。最后对自己的支教生涯进行了分享,对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对阳光电源为贵州省的捐赠表示了感谢。



【四】合影留念


  最后于逸夫楼东边楼梯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