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学术道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学术道德是科学研究的基本伦理规范,是提高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的重要保证。2022920日晚7时许,恒爱精诚团队线上开展了以“恪守学术道德,树立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学风教育活动,张兴老师、马铭遥老师、王涵宇老师以及团队全体学生参会。




活动开始,由两位支教结束返校的同学,2022级研究生许乾以及孟铁强先后做支教经历分享,他们表示一年的支教生活收获颇丰,今后会发扬团队精神,以团队为依托,互帮互助,在科研道路上发光发热。分享最后,孟铁强同学通过视频展示了在贵州支教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感受到孩子们的天真与可爱。





接着,团队老师就学术道德与科研素养先后做主题发言。张兴老师表示,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而学术道德是一个科研人员的底线,要想提高科研素养,需要有刻苦努力的精神、精准的科研规划以及强大的执行力,最后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不负时光。马铭遥老师表示,适合自己的目标会给自身带来强大的牵引力,要培养直面挑战、咬牙坚持的良好心态,养成敢于质疑的基本素养,去深挖科研背后的最优解。



王涵宇老师表示,培养学生优秀品质是教育第一目的,引导学风建设需要团队所有老师及同学共同努力,做好规划,才能在将来人生路上有所为。



最后,两位老生代表先后进行科研经验分享。2021级研究生肖相飞同学分享了如何寻找适合自己阅读的论文,他认为好的论文学习会让自己的科研事半功倍。



2018级硕博研究生郭伟生同学分享了如何更好的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开展学习与研究,多询问、敢质疑是学习道路上扫除障碍的制胜法宝。



本次活动对团队的每位成员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共建优良学风的积极性。我们也坚信,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在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恒爱精诚团队会朝着更高的山峰勇敢迈进,砥砺前行。